2009年3月17日

The Band Apart-------除了感動與熱血之外。。。

4年前的冬天,高雄龐克團-滅火器的主唱楊大正搬到我台中的住所,和我成為室友,那時我的樂團929剛發行第一張同名專輯,可是我卻即將入伍服役,而楊大正則剛被『強迫』結束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成為失戀陣線的一員。我們都正當混沌與迷惘的時期,對於未來除了擔憂,更多了一分自責。 我們很喜歡交換音樂聽,我玩的樂團被歸類為民謠,但我超喜歡大正Ipod裡的emo punk團,或是經典的美式龐克Rancid,Green day,或者年輕的日本龐克團10-feet或是softball,Kemuri,銀杏Boyz…等等,而大正則常常和我借一些我高中和大學時期買的台灣創作音樂人的專輯,從羅大佑,胡德夫,陳建年,林強。。等,都是他讚不絕口的好音樂,有一陣子我差點忘記大正是龐克樂團的主唱,因為他幾乎天天聽著雷光夏的『臉頰貼緊月球』入眠!也許這是一種治療吧。 有一次,經由大正高雄的友人交換了一張日本搖滾團的專輯給我,我才真正體會在不同樂風的圈圈裡,那個永遠不變的相同交集,除了感動與熱血之外。。。。那些美好的旋律,就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這個樂團叫做The Band Apart----------------
The Band Apart把美好的旋律遍佈在各個樂器上,剛開始我因為吉他手清亮又華麗優美的單音旋律而震驚不已,但很快的我又因為看了youtube而愛上了貝斯手陶醉投入的神情,那帶著微笑近乎傻笑的表情,以及充滿節奏感又穩定的貝斯聲線,真的是太迷人了!!而主唱的音準雖然飄飄的,但鬆軟又直接的自然派嗓音,有別於一般日本流行藝人鼻音過重的唱腔,正是我最愛的聲音!!

我和大正都搞不懂這團叫什麼樂風,但我們都瘋狂地愛上他們,在4年前的那個冬天,我們反覆聆聽那張專輯,一遍又一遍,沒想到!!今年,他們要來台灣演出了,真是不可思議,這對我們而言就像美夢成真一般!! The Band Apart就是把簡單悅耳的旋律,用精湛的技術催化成熱鬧又熱血的搖滾樂,Apart除了獨立分解的意思之外,更有除此之外的意思!他們的音樂用聽的很過癮,但到現場看一定是超級過癮,其實我在youtube上已經偷偷模擬了很多次當現場歌迷的情境了!不信,大家也可以上youtube搜尋一下。聽說新專輯主唱唱功更是突飛猛進!我和大正早已經迫不及待要一起衝了!! 我們的青春,熱血,感動,還有許多許多的除此之外,The Band Apart一定會用音樂告訴我們的,我深深相信著!!!
----------------------------------------------------------
以上是我為The Band Apart來台的演出寫的推薦文,但我一直到昨天看Ptt才想起,929樂團3/21晚上在信義誠品演出阿!!剎那間有五雷轟頂的感覺,難道我真的要飛去日本才能看到他們嗎?不管了!那天晚上表演完,如果看到我快閃,請各位原諒我這個小歌迷吧!
最後附上我翻唱The Band Apart的歌Fuel的影片連結,謝謝欣賞︿︿


929樂團------吳志寧

1 則留言:

ZHA 提到...

我超愛這個團Q_O!!!
之前去THE WALL看他們表演
眼淚都要噴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