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第一天-北京

第一站北京
記得好像15歲的時候,我第一次參加木船民歌比賽,很幸運地通過了初賽,一家人浩浩蕩蕩地陪著我上台北比賽,那次我選的歌曲是黑豹樂隊的-別去糟蹋,那是一首充滿反戰精神,嚮往和平的歌曲,那時候我只是為這首歌感動,從沒有想到原來黑豹在中國是一個份量如此巨大,如此重要的樂隊,後來陸陸續續聽到許多北京樂隊的作品,都一直震撼著我,在心中埋下了深深的種子,也因此從小到大北京一直是我最想去的城市之一,我常幻想著自己像北京之夏裡的男主角一樣,可以看見北京最牛逼的樂隊,在小小的酒館裡,把我的耳朵轟爆,把我的心掏出來 ~~~

這次因為黃玠的巡演,讓我有機會跟著去看看,實在是太謝謝他了,我們在非常期待的心情下,來到了巡演第一站-北京,原本期待的寒冷,卻沒有發生,這可能是在北京唯一覺得可惜的事.

第一天我們逛了很有名的南鑼鼓巷,那裡老舊的建築非常有味道,安插著許多有創意,新潮的小店,這種混搭的巷弄,是我特別喜歡北京的部分,接著我們走進了北京搖滾的重鎮之一- “”,當我一走進去,血液裡的興奮就難以控制地亂竄,貼滿樂隊貼紙的牆壁,老舊煙薰的天花板,以及在準備演出的樂隊與工作人員,還有海報上數也數不完,聽都沒聽過的獨立樂團,如果可以,我好想住在這裡天天來聽表演喔!!

第二天我們結束了記者會,傍晚就到表演的場地去彩排了,這個地方叫麻雀瓦舍,很美的名字,而且空間也很大,雖然器材有點老舊,但整個音場是粗粗的那種,黃玠說他最喜歡這樣的聲音,當天的內場也的確很有感覺.

我們彩排完在店裡逛了逛,竟發現了絲襪小姐的巡演海報,那種感覺好奇妙,又好開心,隨著黃玠的巡演結束,12月初就換絲襪小姐的巡演開始了,大家也要支持絲襪小姐喔!!!
(黃玠巡演結束了,接下來是........?)

(我們的好朋友-絲襪小姐,好聽的啦!!)

晚上8,當燈光亮起,節目正式開始,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比緊張更多的是興奮和感動,看到那麼多人從沒見過我們,只因為聽見了黃玠或是929的音樂,而願意千里迢迢來看演出,除了感謝和開心,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那滋味了!
演出很順利的結束,觀眾比想像中熱情很多,黃玠的演出方式感覺也很適合這裡,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也是我們感覺到的第一次,是很難忘記的回憶.

(圖中黃玠之手,黃玠一人吃兩鍋,實在太貪心了)


結束演出後就是美食之旅了,期待已久的北京涮羊肉,那肥美的鍋料,熱鬧的店家,還有熱情招待我們的工作人員,我們完完全全享受其中,飄飄然地吃著羊肉,喝著當地名品-九條崙,完全不知道接下來的美食之旅,其實是一場充滿殺機的危險之旅阿~~~~~~~~~~~~~~~~~~~~~~~~~~~~~~~~~~~~~~~~~~~~~~~待續

 (這間羊肉火鍋,火的大小是用上面的開口大小來控制的,我吃了好久才知道,真是太聰明了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