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我與黃玠的巡演回憶-第二站-上海



上海的第一個演出場地是Kento's健斗士 ,看起來是一間非常專業的爵士酒吧,燈光很溫暖,器材很高級,聲音也很好,

只是可能是太溫暖了,這場演出感覺大家都非常冷靜,包括表演者也是默默地沉靜在自己的音樂演出中.
工作人員給了我一個暗示,希望大家坐到前面的”搖滾區”,我說了,大家也真的好熱情地往前移動,一下子前面就擠滿了人,一雙雙閃亮亮地眼睛看著我們,比燈光還要耀眼,我忽然覺得可以表演給這樣的你們聽,真的好幸福,雖然我還是無法控制不害羞,但心裡真的是開心的!!

--連廁所都很上海的上海餐館--
表演結束,我們住在一間非常雅致的飯店,因為上海會多待一天,所以我們很興奮地計畫著要去吃上海菜,第二天工作人員就真的帶大家去一間叫做-老上海的餐館吃上海菜,這應該是我這次巡迴覺得最好吃的一餐了,因為我真的好喜歡吃上海菜,而這間又特別好吃,東坡肉,梅甘炒豆,還有糖醋排骨和紅燒魚,都是我最愛吃的,我吃得好飽,去上廁所的時候,還被廁所的裝潢嚇到,因為太雅致了,害我以為走錯了!
廁所牆壁掛著好多幅古色古香的畫,旁邊還有一張老木椅和一盞昏黃燈,太震撼了,連廁所都可以這麼老上海阿!!

下午去到今天的表演場地-微薄之鹽,那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表演場地,周圍是很純樸的舊屋住宅,可以遇見很多小貓小狗,還有住戶在曬衣服和寒喧,感覺非常親切,
--大耳朵的茶葉蛋--
彩排前,我在外面閒逛,遇到了一隻很可愛的狗狗,牠耳朵很大又很像我的狗-茶葉蛋,我幫牠拍了好多照片,一瞬間忽然非常非常想念在家裡的茶葉蛋.也竟然開始有點想家了!

微薄之鹽的演出非常的開心,很像是一場同學會,小小的場地擠滿了聽眾,大家都很熱情地回應我們,黃玠也放開心地和大家大聊特聊,演出後老闆番茄人很好,還送我們特別烘培,上面有一個”玠”字的小餅乾,我還收到好多歌迷的小禮物,超級開心!!
最後我們好像是剛血拼完一樣,大包小包地上了車,和這個美好的地方,美好的人依依不捨地告別了!

晚上同事帶我們到城隍廟去吃夜市,這裡超級熱鬧,美食廣場的食物像是在大拜拜一樣,讓人目不暇給,不過並沒有特別好吃就是了,可能我還在回味老上海餐館吧!
黃玠和同事跑去H&M買衣服,越逛越起勁,我則偷偷跑去附近的台球店打球,見識一下這裡的台球風光,一群人一直玩到深夜,才算是滿足地回飯店休息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感覺上海算是巡迴中最平和的系列了,這就意味著,接下來的行程會有一些小風浪,尤其是武漢,我萬萬沒想到,最精采刺激的旅程,就是這一站了~~~~~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