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巡演回憶第三站--武漢VOX


搖滾飛車
離開上海的那天,我們飛到武漢的機場,由於機場離武漢市區很遠,所以這是我們第一次打車(坐計程車),沒想到隨手一攔,竟搭上一台搖滾飛車,開車的師傅一路橫衝直撞,能鑽就鑽,每一次轉彎,我就忍不住抓緊把手,腎上腺素狂奔,忽然師傅在一個路口停下了車,和另一位師傅換手,哇!原來還有換班制阿!而且也沒說清楚地點,師傅油門一催,就出發了,結果工作人員和師傅變成了雞同鴨講的局面,師傅到後來急著要向電話裡的工作人員問路名,轉頭拿手機,但油門卻沒停下,我就眼睜睜地看著我們的車,馬不停地向前面煞車的車尾撞去,砰的一聲!!那瞬間,我腦袋裡真的閃過好多位我心愛的親人和朋友,我愛你們,真的!!
好險車速沒有太快,不然真小命不保了.師傅見撞車了,口裡嚷嚷著”哎呀!倒楣了”,下車理論去,我們一群人則傻眼地看著這個突發事件,慶幸著自己還活的好好的!!原以為北京的交通已經是一絕,沒想到武漢的也不惶多讓,只是狂野的風格不同而已.


孟諺山寨版
歷經波折地來到了武漢的表演場地,這個場地叫VOX,舞台上有一個很好看的招牌,VOX三個字在黑暗中閃閃發亮,來協助我們試音的音控老師是一位帥哥,而且我一看到他就覺得好眼熟,好像台灣樂團甜梅號的鼓手孟諺喔!!
只是他是比較活潑的孟諺,很喜歡說笑話,還會告訴黃玠”別怕,有我在這呢!”之類很熱血的話,聽他說他是學建築的,喜歡自己蓋房子,又喜歡錄音,看他談笑風聲的樣子,好像孟諺活潑了起來,好不習慣阿!!
而今天的音場,也的確非常讓人喜歡,算是巡演中最棒的一場,我很喜歡這位音控,還和他互留了連絡,希望下次來巡演,還可以再遇見他.

小木板畫簽
表演結束之後,這個場地有一個很有趣的習慣,就是會請表演者在一塊小木板上簽名或畫畫,然後掛在牆上。看著牆上掛著滿滿的木牌,知道可以參與其中,號稱台灣樂團界洪通的黃玠(因為黃玠的畫風非常接近幼稚園的風格),早就躍躍欲試,拿起各種色彩的蠟筆,在木牌上畫出了一幅風和日麗的作品,如果哪天你到了VOX,記得去找找黃玠這幅真心誠意的巨作喔!

朴樹專輯-我去2000年
今天歌迷送給黃玠一張浦樹的專輯,這是黃玠最愛的男歌手之一,所以黃玠超級地開心,而且一直嚷嚷著如果有一天可以和朴樹見個面該有多好,我想那天他也偷偷在心裡許下要在巡迴中演唱朴樹歌曲的心願吧!!

辣死人不償命的燒烤和周黑鴨
結束之後當然免不了又要大吃一頓,喜歡吃辣的黃玠,終於忍不住要求要來一個痛快,所以我們就去附近有名的燒烤店吃串燒,這裡的燒烤不但好吃,而且很便宜,最重要是真不是普通的辣,我和黃玠除了一直稱讚和驚呼之外,我則是一直喝王老吉止辣,因為太好吃忍不住吃了好幾十串,嘴唇早已辣到變成了香腸嘴,黃玠還把歌迷送的周黑鴨也拿出來分享,辣上加辣,還沒到成都就這樣了,我開始擔心到成都吃火鍋,腸胃不知道頂不頂得住!

我想學鋤大D
晚上睡覺前,按奈不住興奮的心情,陪我們的工作伙伴小夏決定教我們玩鋤大D,這應該是讓我們永難忘懷的美好經驗,因為我和黃玠大學的時候就很喜歡玩大老二,而大陸則稱作鋤大D,規則不一樣,更刺激更好玩,我們和小夏玩到開心到都捨不得睡覺了,心裡一直想回台灣就找不到人玩鋤大D了,怎麼辦阿~~~
小夏,好想趕快再去巡演,因為這樣就可以和你玩鋤大D了!!
(今晚鋤大D的戰況)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乖乖地就寢了,因為明天要趕往傳說中的霧都重慶,進行下一場演出,我在那裡和一隻可愛的小白貓相遇了,到現在都好想念它喔~~~待續

沒有留言: